成都世纪阳天科技有限公司-提供政务、教育、游戏行业解决方案
成都世纪阳天科技有限公司-提供政务、教育、游戏行业解决方案

期中考过境,聪明家长怎么帮“低谷”的孩子在期末勇攀“高峰”?

2017.07.04 发布者:世纪阳天 浏览次数:401

11月来了,掐指一算,似乎有大事发生

对于中小学家长们来说,除了摩拳擦掌的双十一 /同期到来的,还有自家孩子的期中考试!!

期中考,是在学期过半之时,对学习情况的一次及时的诊断。

在期中考试后,一部分家长看着孩子成绩在步步登高,喜上眉梢大加夸奖;另一部分家长看着孩子不理想的成绩,才猛然慌了手脚无所适从。

但,不管考的好或是不好,都千万别考完就完。最重要的,是在考后趁热打铁!前者继续发力,后者及时进补,拿下期末考这一战!

那么,期中考后 孩子该如何抢回分数?知识点该怎么消化?三大主科如何着重提升?

家长辅导能力有限

许多中小学生的家长都有着这样的困扰,离开校园多年,加上中小学课程难度的增加,导致很多家长辅导能力短缺。同时,家长们工作繁忙,多数家长工作日基本没有时间辅导孩子的学习,但又放任孩子在学习上‘放羊’,所以苦恼不已。

老师顾暇不及

家长不能对孩子学习进行很好的辅导,自然把希望都寄托于老师,而老师除了上课之外,每天要用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整理教学资料、准备教学课件以及批改学生作业。如果遇到期中、期末考试复习阶段,每天的工作量还要增加,别说逐个来辅导学生了。

孩子学习兴趣低;

很多学生在知识点学习和掌握解题技巧的过程中,会觉得枯燥乏味,兴趣度大大降低,从而降低教学质量。因此,摈弃呆板的死记硬背,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尤为重要。如何让孩子学得有效,同时又学得有趣呢?

学习其实并不难,找对方法很关键

自主学习、提升:注重学习方法,增加学习的趣味性,以动画、游戏的形式,互动性强,避免孩子死记硬背,对知识点理解有限,让孩子学有所乐、学有所得,每天半小时,每天都能有所提升。

专业帮助辅导:学生难以自己消化、家长无法辅导的难点,一键帮你寻找周边的教育,匹配师生资源,还可享受预约优惠。

匹配课标,覆盖K12阶段所有知识点、考点 课后消化提前预习

3分钟短视频直击近8000个课堂知识点 趣味化闯关让难题不再难;

海量范文,佳作解析 养成写作思路,高分很简单

看图猜成语、成语接龙 转动大脑,体会成语魅力;

附近教育,随时求助 精准匹配,帮学生筛选出更适合的老师资源

世纪守护整合学生在上课、考试、练习的大数据,为学生进行总结、查漏补缺提供帮助,同时又反过来帮助老师改进教学策略,提高教学质量。